声明公告

华润电力招募2019年公众开放月大学生记者公告

发稿时间:2019-08-30来源:华润电力作者:【 字体: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拟于20199月举办“从心出发 绿色发展”第四届公众开放月活动,为增进青年学子对中国现代化电力行业的了解,搭建企业与高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提供高校学子新闻采写实践的平台,本次活动拟招募10余名高校大学生记者到华润电力企业实地参观调研、采访报道。

华润电力是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业务涉及风电、火电、水电、光伏发电、分布式能源、售电及智慧能源、煤炭等领域。截至2018年底,华润电力总资产达2082亿港元,业务分布于中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37438MW。凭借优良的业绩表现,公司连续12年入选普氏能源全球能源企业250强和《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分别位列第131位和第977位。

一、活动主题

从心出发 绿色发展

——大学生记者眼中的华润电力

二、活动时间

921-923日(920日报到)

三、活动形式

华润电力将招募10余名在校大学生组成“大学生记者团”,赴华润电力下属企业,实地感受和了解华润电力大力发展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响应供给侧改革探索售电和综合能源服务、创新处置社会废弃物解决城市环保难点、用心回报社会等方面的理念、做法与实效,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作品形式呈现他们眼中的华润电力。

四、活动地点

第一站广东海丰电厂

华润海丰电厂是广东省首个百万机组超低排放项目,现有2105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25kW分布式风电、3.8MW分布式光伏,并配套建设有10万吨级煤炭码头和 3000 吨级重件码头。该电厂通过推动卓越运营、NOSA五星建设、TnPM 设备管理的新思维、新模式,实现机组的安全、可靠、高效运营。同时积极开展碳捕集、封存和利用技术研究(CCUS)、城市污泥掺烧处置和布局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与城市互融共生,致力于成为华润电力新一代绿色智能百万+ 的火电基地。

第二站福建龙岩风电场

龙岩风电项目成立于20152月,位于素有“客家土楼博物馆”之称的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是华润电力在福建省建设运营的第一个风电项目,拥有242MW风力发电机组,于201611月开工建设,201711月首批风机并网发电。2018年发电量约0.77亿千瓦时,营业额约4700万元。项目先后荣获“2019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等荣誉。

第三站福建福耀智慧能源平台

华润电力-福耀集团智慧能源平台对企业配网供电、发电、耗电和节能管理等能源数据链环节进行采集、预测、优化调度和考核管理,采用负荷预测、负荷管理、经济性分析等手段对企业的用能状况进行统计分析,为福耀4个浮法工厂、11个汽玻工厂的能源管控与对标管理提供解决方案,指导企业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实现“管理用能”和“绿色用能”。项目荣获“2018年亚洲能源大奖”等荣誉。

五、招募说明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将有机会:

1.深入了解现代化发电流程,深入一线采访央企故事;

2.参观智慧能源项目,探讨综合能源未来前景;

3.新闻采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专业能力;

4.内地知名高校学子同台竞技、收获友谊;

5.活动结束后,将获得大学生记者实践活动证书;作品成果显著者,享有书面形式的表彰和鼓励。

选拔标准:

1.在校学生,成绩优异;

2.文字功底佳,新闻传播学专业优先,有新闻采访报道经验,掌握摄影摄像、剪辑制作、排版等技能优先。

3.985211高校学生优先,校园学生干部或担任校园媒体职务优先。

相关要求:

1.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记者应尊重活动安排,自觉遵守华润电力有关安全等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踊跃参与各项活动。

2.大学生记者当公正客观地调研并以图文、视频报道等形式进行采访报道,活动相关作品成果版权归华润电力所有,我司有权进行编辑和对外发布。

六、温馨提示

1.我司曾成功举办过多次学生参观调研活动,例如“龙汇100”活动(https://mp.weixin.qq.com/s/fJk3poiYw41mn5kND3Xraw)、香港青年学生社会责任华润电力行活动(https://mp.weixin.qq.com/s/402obzo9RTuv-Wf6BXy6Tw)。

2.大学生因参与活动产生的交通、食宿、保险等相关费用由我方负责承担和安排。

3.请于910日(周二)17:00前将大学生记者报名表(见附件)反馈至邮箱cr-power@crpower.com.cn。联系人:梁坤,电话:18576762209。材料审核后,我司将在活动前至少三天以邮件或电话的形式直接通知入选活动的同学,未接到邀请者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附件:大学生记者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