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徐州/铜山项目举办“清洁能源绿色电厂”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 2019-05-24 来源: 江苏大区 【 字体:

    

“快看,前面有大烟囱的肯定就是电厂!”大巴车刚出徐州市北三环,孩子们就指着电厂的方向欢呼起来。519日,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徐州/铜山项目”)举办了“清洁能源 绿色电厂”公众开放日,徐州市民共57人参加活动。

徐州/铜山项目副总经理陈超虎对前来参观的市民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润发展历史和项目公司基本情况。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提醒大家现场参观注意事项,希望本次活动能让来宾有所收获。来宾们观看了华润集团和华润电力的宣传片,对华润业务涉及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表示赞叹。

现场参观前,项目公司EHS部进行了入厂安全事项告知,包括重大危险源位置、紧急集合点、应急处置方法和劳动防护等,并指导来宾正确佩戴安全帽、穿安全马甲。来宾们先后参观了科普展厅、#5机组冷却塔、三期汽机房运转层、三期集控室等区域。徐州/铜山项目“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技术部专业人员对火力发电原理、环保达标排放、冷却塔的结构和运行原理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带领来宾感受轰鸣的汽轮发电机、严肃安静的集控室、高大的冷却塔里震人心魄的人工瀑布的同时,将原本复杂的发电原理简明地讲解给来宾,转变“电厂污染严重”的误解,真实地展示了一个清洁高效、绿色发展的电厂。标建办科普辅导员讲解发电的最基本原理,并通过发放手摇发电机制作部件,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手摇发电机,体验发电乐趣。

徐州/铜山项目积极履行红色央企社会责任,自2015年成为徐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以来,每年举办多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公众普及火电科学知识。519-26日是2019年全国科技周,也是江苏省、徐州市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徐州/铜山项目作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参加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使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