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西南大区与黑水县党建结对共建助力藏区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 2018-11-27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地企党建结对共建,互融共通质量发展。1123日,华润电力西南大区与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在晴朗乡举办基层党组织党建结对共建仪式。西南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伟,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西南大区党委班子成员和黑水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刘云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华润电力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知名央企,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双方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拓展党建工作领域,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的有益探索实践,也是双方全面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

西南大区本部第二党支部、黑水项目党支部分别与黑水县二牛奶村、若多村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与会领导为结对共建基层党组织授牌,慰问了当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群众代表,并参观了双方共建的党支部活动阵地和光伏扶贫项目。

刘伟总经理表示,华润黑水扎窝30MW集中光伏扶贫项目对口帮扶黑水县贫困人口4032人,每年将为黑水县提供扶贫资金403.2万元。此外,光伏电站租用土地还将每年为若多村人均增收约2640元。项目建设期间,华润电力对扎窝乡西里村至若多村村级公路进行道路加固,累计投资30余万元,改善了当地交通条件;积极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若多村村民绝大多数参与到设备运输及光伏场区的建设中,因参与光伏电站建设,每户收入2万元至10万元不等。下一步,华润电力西南大区将与黑水县携手并肩,进一步加强在党的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发展、扶贫帮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努力推动地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规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