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香港大学师生走进广州项目感受绿色发电

发稿时间: 2018-10-17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0月13日,香港大学地理系师生一行30人到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项目”)参观,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电厂知识实践课,零距离感受了绿色发电和环保工艺的魅力,深入了解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成果。

在技术人员的指引下,参观团先后参观了电厂锅炉房、升压站、汽机房、集控室等区域,结合实物了解了火力发电厂先进的设备、生产流程、生产指标和污泥掺烧等新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在清洁生产、环保管理、城市服务、慈善公益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社会效益。随后,师生们还参观了咖啡吧、亲情墙、“幸福农庄”等特色人文区域,深刻了解了广州项目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员工关怀举措。师生们对广州项目高度重视环保治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给予了赞扬。参观结束后的知识解答座谈会上,师生们与技术人员就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和业务拓展等问题开展了一场热烈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生动活跃。

此次公众开放活动为师生们近距离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展经营情况搭建了平台和机会,传播了华润电力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

广州项目自投产以来,秉承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先后投入巨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对原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以及新技术和新工艺的探索和应用,实现了固废的综合处理和循环利用,并通过开展城市污泥掺烧,为解决城市发展“痛点”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广州项目转变了传统火电单一的生产模式,将绿色能源、环保教育、人文关怀、休闲观光融为一体,引领现代绿色电厂发展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