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海丰项目获广东省“环保诚信企业(绿牌企业)”称号

发稿时间: 2018-10-17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0月12日,广东省环保厅发布《关于通报广东省2017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的通知》,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项目”)被授予“绿牌”,获得广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环保诚信企业”荣誉称号,这是海丰项目自投产以来首次荣获“环保诚信企业(绿牌企业)”称号。

为改善环境质量,强化社会监督,广东省环保厅从2007年起每年对全省纳入环境信用评价管理的企业上一年度环境保护信用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环保信用评级,并形成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评价结果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绿牌)、环保良好企业(蓝牌)、环保警示企业(黄牌)、环保不良企业(红牌)等四个评价等级。

获得“绿牌”称号,是各级环保部门对海丰项目环保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企业环保工作持续进步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根据相关条例,环保“绿牌”企业可获得相应优惠,例如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其他资金补助,优先安排环保科技项目立项,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予以积极的信贷政策支持、保险机构予以优惠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等。

秉承“践行绿色责任,做绿色发展的表率”的环保理念,在建设规划初期,海丰项目便追加环保投资近2亿元,在国家原批复环保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提高标准,同步实施“超低排放”项目,成为广东省首座百万机组超低排放燃煤电厂。今后,海丰项目将再接再厉,做好清洁生产、环保管理工作,积极助力地方绿色低碳清洁发展,守护蓝天白云,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