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河南媒体集中报道登封项目环保典型

发稿时间: 2018-06-12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67-8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以《绿色行动产生绿色效益》为题,对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简称“登封项目”)“倾力打造绿色综合能源服务商”典型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并作为河南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报道之一。

据《河南日报》报道,“登封项目在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方面做出了优异成绩:在郑州区域率先完成全厂四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减排量均优于国家标准和河南标准;超前完成两台30万千瓦机组节能提效改造,提前三年半达到国家要求能耗指标;积极谋划城市中水、煤矿矿井水回收利用,每天置换生产用水约3.5万吨,实现工业用水和民生用水的绿色循环;积极与铁路部门沟通,盘活铁路运煤能力,降低了运煤汽车污染,年减少运输柴油消耗6000吨;谋划推进的郑州‘西热东送’工程即将开工,将解决郑州市150万人口的冬季采暖。”

近年来,登封项目积极践行华润电力“3+1”业务战略,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超低排放改造、节能提效改造、中水矿井水综合利用、燃料绿色运输及‘西热东送’工程,坚持可持续发展,积极转型绿色综合能源服务商,并因此成为郑州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杰出代表之一。此次集中报道,改变了部分公众对火电厂的传统印象,展现了华润电力“引领行业发展,提供生活动力”的初心和追求绿色发展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