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广州项目开展“欢乐童趣,润心伴你成长”助学活动

发稿时间: 2018-06-07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61日,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项目”)志愿者走进广州南沙新徽学校、港龙学校两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开展“欢乐童趣,润心伴你成长”助学活动,给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爱心物资,传递着公益正能量。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被身穿电力“小黄人”工装的志愿者吸引住眼球,热情拉着志愿者走进课室,共同体验一场特别的“班会活动课”。课上,志愿者从“小黄人”工作服谈起,介绍了华润企业文化、华润电力业务概况和广州项目基本生产情况,科普了电力工作基本流程和环保管理先进案例,还介绍了企业历年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亮点和效果。

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表演了温馨的节目。一曲轻快活泼的《童年》,带领大家穿梭在欢乐的童年时光,激励大家不悔初衷,永葆初心;一支青春动感的街舞《Bang Bang Bang》,“嗨”燃全场气氛,大家跟着动感节奏,释放活力,尽情欢呼,展现少年的意气、活力和风采。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表演了歌曲合唱、舞蹈、魔术、武术等节目,尽显多才多艺、活泼可爱的一面。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志愿者给小朋友送上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等文体用品及牛奶等营养品作为儿童节礼物,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近年来,每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广州项目均会走进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孩童成长,以实际行动肩负央企的社会责任,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扬。

南沙新徽学校、港龙学校是外来务工子弟学校,贫困学子较多。自2012年以来,广州项目开展结对帮扶,每年通过员工募捐善款、购买学习和教学用品等方式,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传递爱与正能量,至今已组织超过上百人次的志愿者助学活动,并先后资助数十名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