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山西阳城人大代表到访华润大宁

发稿时间: 2018-04-25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417日,山西省阳城县50余名人大代表到访山西华润大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大宁”),华润大宁总经理高庆文、工会主席宋中亮等陪同参观。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华润大宁瓦斯抽采泵站、35MW瓦斯发电项目、瓦斯锅炉项目、矿井水处理项目、洗煤厂等地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高庆文总经理介绍了华润大宁近年来绿色矿山建设情况,详细描述华润大宁始终坚持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创新驱动型绿色低碳矿山为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大众生活改善,取得的良好效果。

参观结束后,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华润大宁近年来在环境治理方面狠下功夫,其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不仅是绿色开采和环境保护,更是从绿色应用、绿色低碳、社会责任的高度,全面落实了新时代发展理念。阳城县町店镇人大主席李和平、镇长李敏杰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华润大宁近年来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安全与生态保护相统筹、矿山建设与绿水青山相协同、企业发展与周边群众意愿相一致的绿色发展新路,企业开门办环保,勇于接受社会公众和人大代表监督的做法值得肯定,值得周边企业学习。

共建绿色矿山,同守碧水蓝天。2016年以来,华润大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增强瓦斯综合利用力度,截至20183月底,已累计利用瓦斯量6.92亿立方米,还通过技术创新和精益化管理等手段,最大限度地节能减排,实现了企业降本、节能、环保、创新的目标,引领区域煤炭行业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