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鲤鱼江电厂精准扶贫对象实现全部脱贫

发稿时间: 2018-03-13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35日,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简称“鲤鱼江项目”)管理团队成员组成的扶贫团队前往郴州市桂东县四都镇长青村,对认领的扶贫对象进行入户探访与慰问,向他们送上关怀与帮助。

见面会上,郴州市人大驻长青村扶贫工作组负责人宣布,鲤鱼江项目所认领的该村13家扶贫对象,人均年收入已在3210元以上,符合国家划定的脱贫标准,全部实现脱贫。长青村党支部书记张玉林对鲤鱼江项目积极引导扶贫对象学习发展新思路、新技术,组织开展生产助销、技术培训等帮扶活动,有效帮助村民实现脱贫致富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

会后,扶贫团队进组入户,向扶贫对象送上自发捐赠的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提出相关扶贫规划和建议。鲤鱼江项目总经理石国才表示,2018年,项目公司会一如既往地按照郴州市委的要求和部署,通过扶贫政策宣贯、农副产品助销、上门送温暖、农电技术培训、面对面共谋发展等,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帮助他们早日奔小康。

近两年,鲤鱼江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统筹协调各项有效资源,助力解决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获得当地政府部门和村民广泛赞誉,有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营造互帮互助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