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湖南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环保验收

发稿时间: 2018-03-13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37日,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项目”)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环保烟气排放连续检测系统(简称“CEMS”)现场验收,表明湖南项目超低排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阶段增加环保效益、提升盈利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由湖南省环保厅陈光炎处长、省监测站吕明主任,CMES建设单位湘建环保、世纪天元等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围绕CMES的设备安装与调试、维护与记录、烟气排放数据几个方面,对改造工程的合规性、安全性及准确性进行了深入检查,对CMES进行了现场验收。在验收总结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此次改造成果,并对检查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改善建议,认定烟气脱硫、脱硝、烟尘排放指标均符合国家超低排放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环保CEMS现场验收。

湖南项目副总经理周常青对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承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生产理念,大力推进节能升级改造工程,从运行、维护和基础数据保存等方面严格把关,坚持做环境友好企业、环境诚信企业。

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历时30天,主要技改内容包括降低NOx(氮氧化物)综合改造、低低温电除尘改造、电除尘改造、脱硝改造、脱硫除尘一体化改造、联合风机改造等。此次超低排放改造通过环保验收,对湖南项目继续推进绿色节能改造工作、提升市场占有率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湖南项目将开展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面降耗减排,竭力为湘南地区碧水蓝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