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贺州电厂获“2017全国绿色国企样本”一等奖

发稿时间: 2018-02-05 来源: 【 字体:

125日,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简称“贺州项目”)喜获首届 “国有企业强化安全环保推进绿色发展典型案例暨2017全国绿色国企样本”一等奖。

该奖项由《创新世界周刊》和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的《国企管理》杂志主办,共有全国各领域300多家国企参选,参评案例达500多项,涉及安全生产、绿色环保、技术创新等项目。评审组从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可推广性四个维度进行评审,通过一系列科学公开的评审,最终确定入围获奖20项。贺州项目“大理石废浆创新循环应用于湿法烟气脱硫系统”案例,因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荣获最高奖项。

在公司团队的带领下,课题小组经过一年的攻坚克难,不断探索,成功克服大气污染物排放物扰动、废料环保接卸、反应机理等多项技术难题,全国首创将大理石废浆循环创新应用于湿法烟气脱硫系统,实现以废治废,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年度创收约2800万元综合经济效益,增强了企业与地方、社会的粘合度。该技术具有示范推广效应,有效解决了地方支柱产业的发展瓶颈,探索出一条科学可行的途径,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环保效益。

本次获奖,是社会各界对贺州项目环保创新工作成效的又一次肯定,表明贺州项目在绿色环保、推动地方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贺州项目将继续不懈努力,牢固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环保创新道路上继续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