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香港中学生走进广州热电厂开展绿色电厂体验之旅

发稿时间: 2018-02-02 来源: 【 字体:

    

126日,香港教育局带领94名来自香港九龙塘学校的中学生赴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项目”)开展“绿色电厂体验之旅”活动。学生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电厂知识实践课,近距离体验现代化电厂的管理实践、业绩成效、绿色之美。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冷却塔、脱硫脱硝环保设施、发电机、汽轮机、锅炉、集控室以及办票室等主要生产区域。在生产现场,专业技术人员通俗易懂地介绍了电厂概况、基本生产流程、发电原理、“超低排放”技术等知识,帮助大家将课本知识与实际生产联系起来,同时加深对清洁环保生产的理解。师生们还参观了咖啡吧、亲情墙、幸福农庄,实地感受了广州项目的人文关怀举措与绿色生产成果。大家对电厂里开辟蔬果满园、绿意盎然的幸福农庄感到惊奇,对广州项目高度重视环保治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给予了赞扬。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领略了现代化花园式美丽城市电厂的风采,学习到很多现代化工业知识,增强了环保节能意识。

本次香港中学生“绿色电厂体验之旅”是“南沙的经济发展和粤港合作探索之旅”的一个环节,由香港教育局、南沙团区委联合举办。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香港中学生们近距离地了解南沙、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展经营情况,也让他们在参观中开阔眼界、在实践中学习,同时能更了解华润电力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和广州项目绿色电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