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中央媒体采访团到广州热电厂调研采访环保成效

发稿时间: 2018-01-24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17日下午,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环境报》、《第一财经日报》、《法制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在广东省环保厅、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项目”)调研采访,详细了解项目公司近年来在环保管理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广州项目总经理韦丹陪同调研。

采访团深入厂区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超低排放”改造技术路线、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节能减排工作等情况。记者们对广州项目把“安全、环保”放在生产经营的首位,始终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生产现场“烧煤不见煤、见烟不是烟”的环保、现代化、花园式城市电厂风貌给予高度赞扬。

在“幸福农庄”,当看到绿油油的菜地、沉甸甸的瓜果,记者们纷纷动手体验,采摘品尝,并为传统电厂在绿色环保的创新探索赞叹不已。当看到设置在厂区门口的环保实时数据电子宣传栏,记者们更是对广州项目始终对社会公众保持开放、诚信的态度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深表赞许。

现场参观结束后,采访团与广州项目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就区域集中供热、污泥耦合发电、生物质耦合发电、城市中水利用、社会责任践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韦丹总经理在座谈中表示,广州项目在发展过程中秉持华润电力“绿色能源,润泽生活”的责任追求,在大力推进环保升级改造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同时,将以打造成区域“多废处置中心”和“能量解决中心”的城市公益型环保电厂为战略目标,积极探索开展燃煤与城市污泥、垃圾的耦合发电,布局开发压缩空气等紧密关联城市功能的业务,推动自身由独立发电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主流媒体记者对新时期下传统火电项目在绿色环保方面的创新探索有了更直观、全面、深入的了解,有效地加深公众对电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