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渤海项目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发稿时间: 2017-12-19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213日,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华润电力(渤海新区)有限公司(简称“渤海项目”)2×35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两年表彰一次,评定内容从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再到各个工程建设程序和环节。参评项目必须获得省、部级优质工程奖和国家级优秀设计奖,按规定通过竣工验收,并经过一年的考验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渤海项目热电联产机组在全国范围内数以万计的工程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渤海项目于2013年获国家发改委核准,2013917日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建设2×350MW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工程从设计建设伊始,就提出将项目建设成为“最具可持续盈利能力的精品工程”。项目建设期间,共取得科技进步奖3项、QC成果6项、工法3项、专利4, 工程设计获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优秀设计奖二等奖。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22日、530日投产发电,是河北省首家投产即达到超低排放的火力发电厂。

2017530日,渤海项目以高排序通过了中国电力行业优质工程的评选,同时进入了国家优质工程的评选名单。20177月底,顺利完成创建国家优质工程现场复查验收工作。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取得,标志着渤海项目热电联产机组工程质量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渤海项目机组稳定运行,设备安全可靠,公司正在结合NOSA评星、卓越运营体系建设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以全面提升公司运营水平以及整体形象。同时,公司工业供汽稳定,民用供暖工程已投入运营,随着供热市场的开拓,未来供热形势良好,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全面开拓新局面。

渤海项目将秉承“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弘扬红色华润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优秀品质,再接再厉,探索创新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为塑造华润电力品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