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电力西江电厂青年员工勇救落水儿童

发稿时间: 2016-09-15 来源: 华南大区 【 字体:

  

9月9日下午,华润电力西江电厂工程部青年员工张卫下班返回租住小区。路过小区景观水池时听到一名老人拼命大喊,老人粤语方言难懂,张卫推测可能有意外发生。他向远处望去,看到观景水池另一端冒出阵阵水花,瞬间意识到有人溺水。张卫迅速扔下手中电脑包和其它物品,跳入池中,奋力以最快的速度游到落水点。此时,他发现一名约两岁的幼童已完全淹没在水中,情况万分危急。张卫一把将幼童捞起,抱到水池边,迅速进行急救,直到幼童吐出积水,转危为安后才离开。

事后,落水幼童父亲辗转联系上张卫,并赠送红包感谢张卫的救命之恩。张卫婉拒,回应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幼童父亲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孩子在水池远处的边缘一个跟斗就翻身落水了,吓得邻居拼命呼救。或许我儿命大,刚好遇到好心人路过把他救了,如果再迟上一两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啊!”

张卫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受到当地群众称赞。《云浮日报》、云浮新闻网等当地媒体以《华润青年勇救落水儿童》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西江电厂工程部负责人表示:“张卫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展现了一名华润人的责任担当,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