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国资委第三督查组到华润天能公司督导调研

发稿时间: 2016-09-09 来源: 煤炭事业部 【 字体:

   

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和国资委领导批示精神,9月7日-1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局长李冰带队的调研组,赴江苏省开展化解过剩产能、处置“僵尸企业”、特困企业专项治理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督导调研。

9月7日上午,李冰局长一行8人来到华润天能徐州煤电有限公司开展督导调研,天能公司是督导组在江苏省内督导调研的第一家央企。在华润天能沛城煤矿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调研组听取了华润煤业关于华润煤业整体去产能工作的情况汇报、天能公司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及“三供一业”移交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沛城煤矿正在进行中的井口封闭施工现场。

在总结讲话中,李冰局长对华润、华润煤业及天能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去产能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华润能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和国资委的要求,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方面组织到位,行动迅速,责任落实到位,预计2016年的任务基本能够如期实现,成绩来之不易,也说明华润、华润煤业领导班子和广大员工在思想认识和工作开展中,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李冰局长赞扬华润煤业和天能公司面对整体经济下行,煤炭行业极其困难的情况,从实际出发,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积极突破,解决困境,工作扎实细致全面,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认真地做好今年去产能的各项工作。在职工安置、资产处置、矿山治理等方面,继续保持紧张的工作状态,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能松懈。二是继续做好职工和社会的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方沟通协调,积极化解矛盾,争取彻底解决相关问题。三是有序推进“三供一业”移交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渠道,总的方向是“三供一业”与企业剥离,也要保障职工和家属正常的生活秩序。

华润煤业副总经理兼华润天能董事长欧阳亮对李冰局长一行到天能公司详细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会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贯彻落实好督导调研组提出的具体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时间,集中精力,尽快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