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电力贵州六枝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发稿时间: 2016-08-11 来源: 西南大区 【 字体:

  

8月9日17:00,华润电力(六枝)有限公司(简称“六枝项目”)1号660MW机组及脱硫脱硝系统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六枝项目是华润电力在贵州乃至西南地区首个火电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全体参建人员围绕“创W火焰炉标杆和典范电厂”的目标,齐心协力,克服了地质结构复杂、大件运输困难、场地狭小等诸多不利因素,历时19.3个月,顺利完成1号机组全部建设和调试任务。

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期间,平均负荷率98.4%,热控、电气保护投入率100%,热控、电气自动装置投入率100%;脱硫脱硝、电除尘等环保设施同步通过先期验收,环保实时在线检测数据显示:脱硫效率98.27%,脱硝效率88.79%,除尘效率99.95%,二氧化硫排放浓度112mg/N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76mg/Nm3,烟尘排放浓度13.3mg/Nm3,各项技术参数及环保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

目前,六枝项目2号机组正处于安装调试高峰期,计划年内投产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