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电力湖北电厂4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竣工环保验收

发稿时间: 2016-07-09 来源: 华中大区/华润电力 【 字体:

 

7月7日,华润电力湖北有限公司(简称“湖北项目”)二期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咸宁市环保局组织的竣工环保验收,成为湖北省首台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竣工环保验收的百万机组。

为了积极落实新《大气污染防治法》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提高环境空气质量的要求,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煤电节能减排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安排,湖北项目积极实施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二期工程(2×1000MW)3号、4号机组于2015年完成除尘、脱硫部分的改造工作,4号机组于今年6月在检修期间完成了脱硝改造。

据悉,湖北项目二期3号机组脱硝部分的改造即将于10月份机组检修期间完成,届时湖北项目二期工程机组将全部完成超低排放的改造工作。改造完成后,两台百万机组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将分别从30mg/Nm3、200mg/Nm3、100mg/Nm3以下降低到10mg/Nm3、35mg/Nm3、50mg/Nm3以下,年削减烟尘500吨、二氧化硫1200吨、氮氧化物2000吨,将对湖北省大气污染物总量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湖北项目表示下一步将精心组织二期3号机组脱硝部分改造工程,严格把关工程质量,确保3号机组竣工环保验收一次性通过,力争打造华中区域环保标杆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