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宜昌项目、丰润项目获2016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发稿时间: 2016-05-31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5月28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审结果,宜昌项目“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工程和丰润项目三期2X350MW“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经过申报资料预审、现场复查、会议评审和网上公示等各项程序,顺利获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是我国电力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

宜昌项目在基建初始就制定了详细的创优规划和创优实施细则,明确了创优目标“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在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优质工程的标准进行规划、施工。两台机组分别于2014年3月5日和5月25日通过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行。两台机组均实现整套启动至168小时试运一次通过,且用时仅17天,处于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工程质量优良,共进行了56项设计优化,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19子项,采用电力行业“五新”共20项,在国内同类机组中率先取消事故灰场,节约了土地,保护了环境,引领了行业创新;各项技术指标优良,其中汽轮机振动低于65μm,空预器漏风率、真空严密性、发电机漏氢率均达到优秀指标。锅炉效率、机组最大出力、脱硫、脱硝环保性能均好于设计保证值。机组运行安全稳定,各项参数指标优良。

宜昌项目“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新建工程进行全过程质量控制,并积极开展各项验收工作,顺利通过消防设施验收、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环保设施验收、工程竣工档案验收、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绿色施工竣工验收、达标投产验收,工程整体质量被评价为高质量等级优良工程。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QC成果奖12项,工程勘察奖1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电力建设工法4项。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力的促进了宜昌猇亭工业园区老、小锅炉的关停,满足了园区工业用汽需要,推进长江中下游经济带产业升级,同时也践行了华润“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的使命。

丰润项目在工程初期、工程建设中多次邀请中电建协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并及时制定了创优规划和实施细则。工程建设严格按照优质工程的标准进行规划、施工,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10月17日和12月6日建成投产。工程建设中获得科技进步奖四项,QC成果达到七项。机组投产后,通过优化运行和部分设备改造以及现场治理,机组空预器漏风率、真空严密性、发电机漏氢率均达到优秀指标;锅炉效率、机组最大出力、脱硫、脱硝环保性能均优于设计值。

中电建协组织电力建设专家组到丰润项目进行创优复查时,专家组对丰润项目机组建设及运行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工程安全资料齐全可靠、运行经济环保、建筑美观大方、完备、员工激情饱满,符合优质工程条件。

公示网址:http://www.cepca.org.cn/Article.aspx?id=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