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六枝电厂锅炉首次点火成功

发稿时间: 2016-05-24 来源: 西南大区/华润电力 【 字体:

  

5月22日12:28,随着六枝电厂调试总指挥一声令下,发电部运行值班人员投入点火枪,火焰监视画面上瞬间映出熊熊火焰,各路保护、监视信号显示正常,六枝电厂锅炉首次点火圆满完成。1号锅炉的点火成功,为接下来机组整套启动及2号锅炉的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保证1号机组点火吹管工作顺利进行,六枝电厂与安装、调试及监理单位密切配合、充分准备、认真部署,对点火吹管方案进行全面深入论证与完善,对燃烧系统调整、膨胀监测等难点做了详细的技术预案,对吹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身伤害、操作失误等事故做好了充分的安全防护措施,以确保点火吹管万无一失。电厂领导及各有关部门人员守候在现场,和施工调试单位人员一起进行锅炉点火前的盘点大检查,对点火所涉及的系统设备安全性、完好性一一排查,并坚持早会、晚会制度,最终保证了锅炉首次点火的成功。

锅炉首次点火的成功,标志着贵州煤电一体化公司六枝电厂吹管工作的顺利进行,对全年各项节点目标的完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为下步机组168小时试运行等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