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电力在藏投资第一个项目顺利启动

发稿时间: 2016-05-21 来源: 西南大区/华润电力 【 字体:

  

5月19日上午,华润新能源光伏发电(江孜)有限公司在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西南大区杨永江总、段明进总,江孜县县委书记孙嘉丰、江孜县人民政府县长曲达、江孜县政协主席次罗、江孜县各局领导、项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村民代表等到场出席仪式。

曲达县长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表示,江孜20MW光伏发电项目是江孜县招商引资引进的重大项目,县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全面优化施工环境,努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按期竣工。

杨永江副总经理表示,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润电力在藏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有幸落户江孜,华润电力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将严格施工管理,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将项目建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在做好本项目的同时,华润电力将积极开展二期项目的报批工作,同时在“十三五”期间开展江孜县光伏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工作,将江孜县建成可再生能源大县,为江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2014年12月9日,华润电力同江孜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光伏发电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双方协定由华润电力开发车仁光伏发电项目,项目于2015年11月获得西藏自治区能源局核准。江孜20MW光伏发电项目场址位于日喀则市江孜县车仁乡车仁村冲玉沟附近,距县城直线距离约9km,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20MW,占地面积约482.18亩,项目运行期25年。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江孜县经济社会发展,每年可为当地提供约3600万kW?h的清洁能源,相应减少每年碳排放约2850万吨,每年为江孜县贡献税收近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