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广州项目顺利通过NOSA五星评审

发稿时间: 2016-01-16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1月15日,经过为期5天的NOSA安健环管理系统评星审核,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项目”)顺利获评五星等级。这是项目公司继2011年、2013年通过NOSA三星、四星评审后,再次攀越NOSA高峰,成为公司火电事业部首家通过NOSA五星的单位。

1月11日-15日,NOSA公司审核专家组从资料审核和现场检查两方面对广州项目开展了NOSA安健环管理系统评星审核。专家组对广州项目NOSA管理体系文件、记录资料进行了全面评审,并深入烟囱、脱硫、锅炉房、配电间、主变、煤场、食堂等生产和生活区域,从合规性、依从性、有效性等方面严格核查了广州项目在风险预控和安健环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与安健环小区代表、元素负责人、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交流、询问,考查员工对安健环知识的熟知性以及对安健环体系的依从度和执行力。

通过5天的综合评审,专家组认为广州项目管理团队高度重视安健环体系的建设,全员的安健环风险管控意识已提升到新的高度,特别是在高风险工作管理和外委单位安健环管理上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控股公司环境健康和安全部火电EHS办主任李云辉在末次评审会上表示,自公司启动NOSA安健环体系建设以来,广州项目始终走在前列,并在人员安健环意识及现场安健环管控上收获诸多成绩,希望广州项目在NOSA五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持续提升,继续保持良好的安健环局面。

广州项目总经理刘求阳表示,五星认证的取得,是广州项目和各外委合作单位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州项目管理水平提升的阶段性成果。广州项目将以本次五星评审为新起点,认真对待审核专家的指导意见,举一反三,从日常工作、生活点滴做起,消除滋生安全隐患的温床和土壤,营造良好的安健环文化氛围,以一流的管理标准向NOSA更高的发展目标迈进。同时,他要求全体员工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维持“空杯心态”和危机意识,不断探索,持续改进,持续创新,建立NOSA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推进项目公司安全、健康、环保发展。

广州项目自2011年启动NOSA体系建设以来,始终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以“以人为本、持续改进、风险预控”的理念,认真贯彻“所有的场所都有风险,所有的风险都可控制,所有的事故都可避免”的安健环思想,落实各级人员安健环责任制,严格执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实现本质安全,全面提升项目公司的安健环管理水平。尤其在2013年取得四星认证之后,广州项目紧密结合年度生产、经营等目标,将NOSA五星安健环管理融入日常工作中,通过安健环知识竞赛、全员安健环培训、安健环技能考试及NOSA75知识点考试等全面提升全员安健环意识;通过每月四个现场安健环专项组检查及整改、安健环代表巡查及整改,彻底消除设备设施方面的安健环隐患。

据统计,广州项目2015年完成安健环专项检查整改1177项,完成安健环代表建议整改3713项;全面识别全国人大、国务院、各部委、电力行业、地方及国际组织等颁布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分成标准化类、质量技术类、安全类、职业健康类、节能环境类、财务类、经营类、党群行政类和上级公司等共九大类,合计500多项,开展合规性评价工作,保证法律法规实体的实用性和实效性,形成法律法规之间相互协调一致,保证企业合法有序的正常营运。通过全员参与的年度风险评估工作,共识别出安健环风险1136项、危险工作196项、高风险工作18项。危险工作开展JSA(工作安健环分析),并将分析出的控制措施融入WSWP(书面安健环程序),严格执行;针对高风险工作编制高风险作业管理包,每项高风险作业编制管理标准、审批单、专项方案、应急预案及典型案例等,控制和降低高风险。通过以上措施,全面提升员工安健环意识,控制和消除安健环风险,规范安健环行为,达到安健环绩效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