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湖南分公司A厂开展“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 2015-11-09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11月6日,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简称分公司“A厂”)深入郴州市桂东县四都镇长青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7名管理层人员认领13家贫困户,受到了郴州市扶贫工作组及桂东县各界的赞誉。

桂东县属革命老区和国家级贫困县,所辖四都镇长青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336户、1006口人,其中有7个村的村民散居在远离公路的高山峻岭之中,因交通落后和信息闭塞,以及疾病或灾祸等困扰,全村人年平均收入尚在2800元以下。

A厂积极响应郴州市实施“精准扶贫”工程安排,认领了13家贫困户,其中3位高管每人主动认领2户,其余由7名中层管理人员认领。扶贫人翻山越岭分别赶赴牛角岭、棕树垅等6个村民小组,与认领的13家扶贫对象进行首次对接。各扶贫人进村到户,详细了解了扶贫对象的家庭生活状况和需求,并重点与扶贫对象就如何脱贫致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磋商,同时为各扶贫对象送上了慰问金。此次赴长青村首访扶贫对象,为各扶贫人下一步制订个人扶贫行动计划提供了重要依据。

湖南分公司传承华润红色基因,担起扶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计划,并通过捐建农村交通水利设施、学校基础设施和帮助贫困学子圆梦等卓有成效的举措,维护了周边村组的和谐稳定,彰显了央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