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关家崖煤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稿时间: 2015-09-10 来源: 煤炭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9月7日-9日,由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基本建设局副局长温运峰带队的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行25人,对关家崖煤业有限公司120万吨/年矿井兼并重组整合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兴县煤炭局副局长李美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验收。通过两天的详细检验,验收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关家崖煤业进入生产矿井行列。

验收委员会由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组织有关处室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工程技术人员组成,分井下组、地面组两个小组对矿井进行验收。经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验收委员会认为,关家崖煤业有限公司120万吨/年矿井兼并重组整合项目已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和各专篇工程及设施建成,经联合试运转证明,各系统功能完善可靠,设施齐全,运行正常稳定,可满足120万吨/年生产能力要求,已具备安全生产的基本条件,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总结会上,温运峰副局长祝贺关家崖煤业通过竣工验收,同时着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归纳总结,提炼矿井建设经验,实现向生产矿井的转型;二是要强化安全管理,提升管控水平,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三是要坚持绿色开采,提高资源回收率,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理性应对市场,坚定信心,促进煤炭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吕梁市煤炭局副局长温才柱在会上致辞,并要求关家崖煤业牢固树立“安全为基础、效益为中心”的可持续价值思维理念,发挥好资源优势。

山西华润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超在总结发言中对验收委员会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要求关家崖煤业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验收组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矿长陶水平表示将切实制定整改责任配档表,明确时间,责任到人,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矿井管理水平,实现矿井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