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湖南分公司B厂化验室通过CNAS复评审

发稿时间: 2015-08-25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8月22日-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评审组对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分公司“B厂”)化验室进行了实验室能力复评审。经考察,B厂化验室顺利通过复评审,评审组建议CNAS向B厂发放新的实验室能力国家认可证书。

本次评审活动是B厂化验室自2012年10月正式获得CNSA实验室能力国家认证以来的第一次换证复评审。评审中,专家依据ISO/IEC17025:200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等CNAS相关认可标准,从符合性、适应性等方面对B厂化验室相关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文件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抽查了近年来化验室检测活动质量记录和技术记录,审查化验室执行上述体系文件的适应性、有效性和充分性情况。B厂化验室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再次获得了专家的认可和好评。

湖南分公司长期以来重视实验室建设和技术创新,为进厂煤质量把关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管理保障。2015年B厂化验室获评湖南省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示范班组、电力行业“标杆实验室”,本次B厂化验室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是对湖南分公司实验室管理的肯定和鼓励。 湖南分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实现生产管理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