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海丰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发稿时间: 2015-05-15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5月12日15时38分,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项目”)1号机组及配套环保设施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海丰电厂全面投产运营,1号机组与3月7日已投产的2号机组均采用“超洁净排放”的环保工艺,这是华润电力首家全厂装机实现“超洁净排放”的百万级电厂。

1号机组168试运期间,平均负荷率100.38%,热控、电气保护投用率 100%,热控、电气自动装置投入率99.5%,除尘、脱硫、脱硝、湿式电除尘系统同步投运并通过环保设施先期验收监测,其环保实时在线检测数据显示,烟尘排放浓度小于1.75mg/Nm3,SO2排放浓度小于 12.2mg/Nm3,NOX 排放浓度小于27.5mg/Nm3,排放指标均低于燃气发电的排放标准,机组各项性能、环保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海丰项目1号机组自2013年11月8日开始吊装第一根锅炉钢架,历经18个月零4天,克服了地质结构复杂、送出线路长、台风多发、雨季周期长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全部建设、调试任务。在建设、调试过程中先后实现了厂用电受电、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缸、锅炉酸洗、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的“8个一次成功”。至此,华润海丰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已全部建成投产,顺利转入商业运营,圆满完成双机投产目标。

海丰项目总经理李义在168小时试运行倒数仪式上向全体建设者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海丰项目全体员工将凝心聚力,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环保、经济、稳定运行,以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汕尾市常委、常务副市长魏友庄、副秘书长王晓东带领市、县各级政府领导亲临现场,与海丰建设者们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