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广东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州华润热电调研

发稿时间: 2014-12-19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12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市、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0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到广州华润热电调研。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广州华润热电“超洁净排放”环保改造工程,详细了解了“超洁净排放”环保改造的投资、技术、所取得的环保成效及对未来对燃煤机组发展的影响。随后,考察团到该厂集中控制室了解当前的生产运行情况。

在参观过程中,代表和委员们对广州华润热电花园式厂容厂貌赞不绝口,对广州华润热电高度重视环保治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央企风范给予高度赞扬。代表和委员们表示,通过近距离的参观,深刻感受到了一个先进环保、高效节能、技术装备先进、资源循环利用的现代化电厂,像这样环保的花园式电厂建在广州市哪里都是适宜的,并希望广州华润热电在环保工作上继续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羊”,为建设“低碳广州,幸福广州”作出新的贡献。

广州华润热电1号机组是全国首批十三个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华润电力首家“超洁净排放”改造项目。自7月21日正式投运后,环保成效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行业单位的高度关注,目前已有国家环保部、广东省环保厅和发改委、华南师范大学、华电国际、深圳能源集团等多家单位前来参观、考察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