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华润渤海新区电厂环保新举措

发稿时间: 2014-10-27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10月26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三季度经济观察”专题中,报道了以华润电力河北分公司下属渤海新区热电厂为代表的新建燃煤电厂加紧实施环保改造实现超低排放的视频,宣传和展示了华润电力积极落实国家环保政策,践行社会责任的绿色企业形象。

经了解,10月15日下午,中央电视台记者来到渤海新区热电厂2×350兆瓦热电机组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就该项目开展节能环保工作进行了调查采访。在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该电厂副总经理向记者介绍了渤海新区电厂项目的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该项目在节能环保方面的设计理念、实施举措及建设目标。

该项目建成后,可同时提供电能、民用供热和工业供热,为渤海新区建设提供充足的电能供应,并替代供热区内已建成的分散采暖小锅炉,显著改善区域环境质量。项目投产后综合脱硫效率将不低于95%,除尘效率不低于99.6%,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该项目的节能环保工作得到了省、市政府和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该厂秉承建设“绿色热电”的理念,不断优化设计,将露天煤场和灰场优化为封闭式煤场和封闭灰库,增设湿式除尘器,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性能。特别是在电除尘器后又增设湿式除尘器,将使投产后烟尘的排放标准由原来的小于30mg/Nm3(《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23-2011)规定,一般区域燃煤锅炉烟尘含量不得超过30mg/Nm3,重点区域燃煤锅炉烟尘含量控制在20mg/Nm3以内。渤海新区电厂所在区域属一般区域。)降到低于5mg/Nm3,达到燃气电厂的排放标准,该技术在河北省南网发电企业中属首批次应用。此前,河北省张庆伟省长到该项目视察时曾高度评价华润渤海热电厂将成为“接近零排放、用煤不见煤”的新型环保电厂。

相关链接:2014年10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三季度经济观察”专题视频
http://news.cntv.cn/2014/10/26/VIDE1414321919101671.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