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南京化工园热电有限公司获江苏省火电企业“标杆电厂”称号

发稿时间: 2014-09-05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近日,在江苏省2013年度火电企业能效水平对标活动中,南京化工园热电有限公司被江苏省电力协会授予“标杆电厂”荣誉称号,该项目2号机组(330MW)被授予“标杆机组”称号。

2013年,为促进全省节能减排工作,提高火电企业能源利用效率,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在全省火力发电机组中开展了能效水平对标活动。根据对标管理办法的规定,火电燃煤机组能效水平对标主要围绕可靠性管理指标、经济性指标、技术监督指标和环保指标四个部分进行。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根据各火电企业报送的数据资料,并经有关专家评审及现场调研考评,最终经省经信委同意,在全省评出5家标杆电厂及19台标杆机组。南京化工园热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在参评的50台300MW级别机组中综合指标排名第一,被授予省“标杆机组”称号,同时该公司亦被授予“标杆电厂”称号。

此次获评是对该公司在节能降耗、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等方面取得成绩的综合肯定,对于该公司持续提升机组运行经济性和能源利用效率、推进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