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华润电力各基层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稿时间: 2014-07-08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6月份以来,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华润集团《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集团年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华润电力旗下企业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安全月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及演练等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和提高员工安全技能。
 
火电事业部
 
    
 
江苏分公司、河南分公司分别举办了2014 EHS安健环知识竞赛,来自分公司本部及下属项目的共300余人参加,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角逐,镇江项目、古城项目代表队力克群雄,分别夺得第一名。 
    
首阳山公司与偃师市政府联合举办了“2014年偃师市危险化学品(液氨)泄漏事故联合应急演练”,演练以首阳山项目#2液氨储液罐大量泄漏,造成一名员工中毒窒息昏迷为模拟场景,启动了企地两级应急处置预案,过程包括事故发生、事故报告、现场救护、警戒隔离、群众转移、液氨稀释、实施堵漏、环境检测、结束应急等环节。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企地双方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增强了协调救援能力。洛阳市安监局、偃师市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洛阳各县(区)安监局、部分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代表到场观摩。

东北分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先后对下属的工程公司驻华润徐州、贺州、苍南、宜昌检修项目部,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专业咨询的方式,从组织机构、管理制度、责任制、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特种作业、外包工程、现场作业等几方面对其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安全大检查,对工程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进一步推动了工程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为全面提高工程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湖南鲤鱼江A厂举办了“2014反恐联合演练”,演练模拟两名身负装有爆炸物背包的“恐怖分子”,砍伤门卫值班保安,冲进生产区,欲在氨区制造恐怖袭击的突发事件,通过安全、信息、救护、处置等若干小组的紧密配合和全力投入,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锻炼了员工队伍的危机处置能力,为公司提升安保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

煤炭事业部
 
    
 
华润天能沛城煤矿举办了“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全矿基层单位的12支代表队将近200人参加了比赛;矿工会还开展了“送清凉”活动,为奋战井下一线的工友们送去沁人心沛的西瓜共计800余斤。淮北安全监察分局、宿州市煤管局、萧县煤管局等单位到永固矿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向一线员工发放200多份安全知识资料;矿领导亲自为一线员工宣讲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唐洞煤矿开展了安全办公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办公楼、八一井工业广场、主要生产生活区域悬挂安全生产标语,创办了安全月活动专刊,用广播、井口LED电子显示屏进行安全宣传;矿安监科、工会联合开展了向一线员工“三送”活动,即送安全知识、送安全祝福、送端午香粽,参加人数达700多人次,送出粽子1400多个、鸡蛋600个。

高亭司煤矿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盲洞.迷途》、《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4版)》、安全教育微电影《生命刻度》、《平安是福》等安全电教片,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组织开展了安全大讨论,学习、讨论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土珠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案例,分析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充分汲取事故教训。
 
古交公司救护队参加了古交市政府在焦煤集团白家沟煤矿举办的透水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明确了应急处置中的责任,理顺了应急处置程序,锻炼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及安全保障能力。原相矿、大雁矿、鸿福矿、昌裕矿、银宇矿积极开展安全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医务人员为员工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诊断和一般治疗,讲解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正确的现场急救措施,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急救技术,并进行免费测血压、查脉搏等体检服务,活动中共发放安全健康教育读本100多册,宣传资料400多份,健康咨询500多人次,免费测血压400多人次,查脉搏200多人次,受到广大员工欢迎。

新能源事业部
 
   
 
湖北分公司在天河口风电场组织凤鸣风电场与天河口风电场员工开展心肺复苏培训与技能比拼活动,通过心肺复苏原理的培训学习及专业设备的实操训练,使员工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救助技术和能力。该分公司还举办了第二届驾驶员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不断加强车辆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技能水平。比赛分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项内容,首先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文明驾驶交规知识、分公司车辆管理规定等内容的书面笔试,接着进行了车辆自救演示,最后按照全国交规考试科目要求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测评。赛后,分公司对2013年车辆安全文明驾驶员“安全标兵”予以嘉奖鼓励。 
 
华南分公司组织开展了防台风应急演练,重点对陆丰项目各类台风预警发布、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及处置程序进行检验。演练中,应急协调组、应急抢险组、应急保障组相继投入战斗,通过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发布预警、物资设备检查、现场设备异常处理、倒闸操作、现场救护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锻炼了陆丰项目及华南分公司的应对和抗击台风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