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属企业动态

盘锦项目新建工程1号机组投产发电

发稿时间: 2014-04-18 来源: 火电事业部/华润电力 【 字体:
   
 
4月13日6时58分,华润盘锦热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盘锦项目1号机组于2012年11月25日开工建设。建设人员团结协作,克服了工程地质条件差、冬季严寒、春秋季风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从开工到投产发电历时16.5个月,创造了严寒地区350WM超临界机组建设工期新记录(严寒地区300WM等级机组建设标杆工期为18个月),并实现安全无事故。

在168小时试运期间,平均负荷率 95.7 %,汽轮发电机组轴振均在60μm以下、瓦振均在18μm以下,热控、电气保护投入率100% ,热控、电气自动装置投入率100% ;脱硫、脱硝系统同步投运,脱硫效率97.8 %,脱硝效率81.6 %,SO2排放浓度17.6mg/m3,NOx排放浓度91mg/m3,机组各项指标优良,符合《火力发电建设工程启动试运及验收规程》的投产要求。

目前,盘锦项目2号机组正处于安装调试的高峰期,并计划于今年6月份投产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