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荣获5项亚洲能源大奖

发稿时间: 2019-09-05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94日晚,2019年亚洲能源大奖(2019 Asian Power Awards)颁奖典礼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华润电力斩获亚洲地区年度最佳煤电项目、中国地区年度最佳风电项目、中国地区年度最佳光伏项目、中国地区年度最佳转型升级项目和中国地区年度最佳信息技术项目5项大奖。

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电厂凭借“五缸六排汽”超低背技术、十一段回热系统、综合辅机变频节能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实现当前全球煤电最佳能效,获评亚洲地区年度最佳煤电项目。大同阳高风电场克服冬季零下30℃左右的施工环境,多措并举,用时仅5个月打造“高效、优质、绿色、美丽”电场,获评中国地区年度最佳风电项目。黑水光伏电站作为华润电力与黑水县政府合作实施的精准扶贫攻坚项目,每年可提供403.2万元扶贫资金,实现对口帮扶贫困人口4032人,获评中国地区年度最佳光伏项目。满洲里风电场通过建设居民集中供暖工程,缓解近当地2000户草原居民冬季供暖问题,改善企业自身经营状况,获评中国地区年度最佳转型升级项目。华润电力自主研发的新能源风机预警系统自20189月上线后,有效预警9000余次,对风电降本增效、智慧运营起到重要作用,获评中国地区年度最佳信息技术项目。

亚洲能源大奖是亚洲地区能源行业负有盛名的大奖,由《亚洲能源》杂志举办,已有15年历史。每年评选出在亚洲电力行业取得突破性的项目和开拓性的举措,表彰倡导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及践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被誉为电力行业的奥斯卡奖。2019年,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上百家公司参加评选。在可参选的8类电力行业大奖中,华润电力获得5项大奖,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获得奖项数量与类别最多的公司。

近年来,华润电力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创新、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以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做精存量、做优增量,提升煤电项目质量;响应国家号召,广泛应用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探索智慧电厂建设。此次奖项的获得是国际能源行业对华润电力高质量发展与卓越表现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