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与渭南市政府、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19-01-21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116日,华润电力与陕西省渭南市政府、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在渭南市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三方将共建陕西“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中心(渭南)产业示范基地、低风速资源开发利用示范基地,并在智慧能源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渭南市市长李毅、副市长杨武民,华润电力中西大区总经理辛文达,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总经理朱建成出席仪式。

中西大区辛文达总经理对渭南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华润电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润集团基本情况、华润电力业务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作为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之一,华润电力有能力、也有信心将渭南黄土旱塬风电基地做实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能源结构改善作出贡献。希望渭南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华润电力的支持力度,实现政企共赢的质量发展,携手开启渭南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李毅市长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对华润电力、中车株洲所来渭投资表示欢迎。他表示,渭南地理位置优越,文化积淀深厚,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全市以三地一中心为目标,积极打造“西安研发、渭南制造”新模式,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希望华润电力、中车株洲所立足渭南资源和自身优势,聚焦项目合作,在加快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合作,实现更大发展。渭南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服务,促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十三五以来,为全力支持渭南市五大产业落地,华润电力自2016年起就加快在渭南开发新能源项目及配套风机制造产业落地等事宜,多次与渭南市委、市政府进行接洽,并于陕西省第七届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期间,确定了牵头落实配套风机制造业产业落户渭南事宜。此后,为确保风电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华润电力积极对接业内优秀的装备制造企业,通过数十次考察及筛选,最终选择中车株洲所配套渭南风机装备制造业,并与渭南市政府达成三方共识。签约仪式上,华润电力与渭南市政府、中车株洲所签订三方投资合作协议,华润电力与中车株洲所签订新能源产业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