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售电云平台一期项目整体上线

发稿时间: 2019-01-04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20181229日零时,华润电力售电云平台一期在升级营销和客户管理模块的同时,完成了交易管理、政策管理、风险管理及碳资产绿证管理模块的开发并顺利上线,全面实现营销、客户、交易、风控及统计分析等售电业务全流程平台化管理。售电云平台整体上线标志着华润电力售电业务发展将迈入新阶段。

本期平台的客户关系管理是通过提供客户分级、分类等功能手段,增强客商互动,挖掘市场数据和客户价值;交易管理是以风险控制为主线,以“大区利益最大”为目标函数,从现货和非现货电改区域的市场交易规则、发电状态、电网信息、交易策略以及产品设计等进行整体联动优化,实现电力交易的全过程管控和平台化交易。此外,平台还开发完成了售电政策研究、跨省跨区及碳资产绿证管理等多项交易辅助功能模块,对现阶段及未来现货模式下(如广东等)的售电业务管理和应用提供了有效支持工具,并形成了业务数据基础,为后续售电数据的价值挖掘和智能化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本期平台建设过程中,控股售电管理部、信息管理部和西安图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协同资源,攻坚克难,抓住业务主线和本质,切实做好业务功能设计和项目管理工作,初步实现平台业务功能的大区全覆盖。下一阶段,各大区将按既定平台建设要求,积极推动平台应用,尽快将现有业务转移到售电云平台上开展。控股售电管理部将与信息管理部组成联合运维小组,做好平台营运保障工作,动态集合业务需求进行平台优化,助力华润电力售电业务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