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李汝革主席赴华南大区调研

发稿时间: 2018-07-20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719日,华润集团总会计师、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李汝革赴华润电力华南大区进行调研。

李汝革主席首先实地调研了广州热电厂智能集控中心、机组核心运作平台、除灰脱硫系统、环保升级改造系统、绿色码头岸电等主要生产区域,以及员工咖啡吧、幸福农庄、党员活动室等特色区域,了解了设备运行、固废处置、安全管理、业务创新、党建等工作情况,对安全有序的现代化生产厂区和文明卫生整洁的厂区环境表示认可,对广州热电厂协同开展污泥掺烧、固废循环利用实践等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电厂在火电行业业务创新方面具有先进经验和示范带头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汝革主席听取了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刘求阳作的大区工作汇报,了解了大区基本情况及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和未来重点工作举措,听取了业务开展的重点、难点和面临的挑战,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各分管业务负责人及员工代表进行座谈,对大家在业务实践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指导。李主席对华南大区顺应经济新发展形势,紧随市场变化,依照电改总思路,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求新、求变、求发展,在核心业务领域里,结合所属企业不同特点,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结合调研情况,李汝革主席强调,华润电力人应具备胆量和气魄,以使命感和战略眼光谋划业务发展,抓住开发机遇,抢占优质资源,适度整合布局,增进地方协同,超前谋划海上风电业务,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公司长远生存和发展;二是立足核心业务,结合商业模式和关键产品创新,围绕拓展产业链和价值链,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增强企业竞争力;三是主动适应电改,学习研究配售电政策,关注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变化,推进业务发展,同时加强与政府、电网沟通交流,依托专业化合作,形成多方共赢的良好生态环境;四是关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通过内控管理、成本控制、对标管理、标准体系,提升精益水平,实现一体化管理,提升风险抵御和管防控能力;五是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坚持政治统帅,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培养出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

华润电力董事局副主席、高级副总裁葛长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