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广东润创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合伙人会议在深圳举行

发稿时间: 2018-02-07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25日上午,广东润创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合伙人会议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举行。华润集团总会计师李汝革、财务部总监陈荣、战略部副总监史宏超,华润电力总裁胡敏,董事局副主席、高级副总裁葛长新,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朱国林,华润资本高级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王宪亮,助理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喻红等出席会议。华润电力及基金出资企业股东代表,相关投资机构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葛长新副主席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和观察员名单,听取了基金筹备工作报告、项目储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基金管理协议》《行业顾问协议》《股权优先收购权协议》等基金管理相关的4个议案。华润电力、华润资本、国同基金等基金合伙人签订了《有限合伙协议》。

集团李汝革总会计师对润创新能源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推动设立产业基金,是华润集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华润电力要坚持创新驱动,以润创新能源基金的成立为契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协同管理好润创新能源基金,是集团赋予华润电力、华润资本的一项重要使命。他提出,产业基金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快速促进华润集团转型升级;华润电力、华润资本要加强合作,突破产融协同瓶颈;基金管理团队要合规运作、规避风险,努力实现投资者的利益最大化。

胡敏总裁对华润集团、华润资本长期以来对电力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金融严监管的大背景下,华润电力润创新能源基金仍然能够顺利成立,彰显了国新、招行、工行、润晟基金等投资方对华润电力现在及未来产业能力的高度认可。希望基金团队联合各投资方,发挥各自所长,共同创造价值,努力成为“产业+资本”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实践者、加快华润电力转型的探索者,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快速成长壮大。

华润资本高级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王宪亮表示,华润资本作为基金的中后台,将全力支持基金风险控制和合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国新、招行、工行、润晟基金等出资方代表纷纷表态,将全力配合润创新能源基金后续工作的开展。

润创新能源基金的成立,将促动大量资本进入风电、生物质热电联产和垃圾焚烧发电等清洁能源发电领域及能源高新技术企业,对华润电力深化改革、调整业务结构、推进产业布局、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对华润电力实现“十三五”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目标具有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