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召开创委会会议暨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

发稿时间: 2017-12-13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为适应电力行业变革转型和竞争,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1211日,华润电力在深圳召开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委员会暨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科协主席陈朗,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监、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委员会委员、科协副主席刘立栋,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科协科普和学会工作部副部长陈志远,华润电力总裁、创委会主任胡敏,以及华润电力创委会委员和煤业集团、各大区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华润电力高级副总裁、创委会副主任姜利辉主持会议。他表示,创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已将创新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有组织统筹、有制度保障的系统工程重点推进,并必将有力推动公司实现大众信赖、客户优选的国际化综合能源服务商的美好愿景。控股技术研究院分布式能源与智能微网研究所主任任建国作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工作报告,控股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大数据中心主任陈世和对CSASS项目进行了介绍。控股运营管理部和技术研究院还分别对获得2017年华润大学最佳科技创新奖的“火电FOS系统”和“润极视智能安全管控系统”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上,举行了华润电力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仪式,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监、华润科协副主席刘立栋宣讲了华润集团科协章程。会议表决通过了《华润电力科协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华润电力科协委员,胡敏总裁当选第一届华润电力科协主席。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发表致辞,他表示,华润作为深圳科协的中坚力量,为推动深圳科技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香港、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将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深圳科协将联手华润集团与华润电力,为深圳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胡敏总裁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深圳市科协、华润集团科协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华润电力创委会和科协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华润电力创委会的成立,将引导及推进公司的创新创业工作,要求创委会进一步建立完善创新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创新激励机制,引进创新管理理念和方法,完善财务保障,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为公司的决策决议提供支持和参考。胡总表示,华润电力科协将在华润集团科协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科技三会”精神和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结公司各级单位科技工作者,集合智慧,从理清职责定位、借力各方资源、强化人才培养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实现华润电力创新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集团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陈朗作关闭讲话,他表示很高兴见证华润电力科协的成立,希望华润电力科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为企业决策服务的组织定位和工作核心;瞄准国际前沿技术,为海外项目建设和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紧密结合业务发展需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建立完善相关机制,鼓励创新思想和行为,同时加大内部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中;拓展对外战略合作,探索出一条具有华润特色的新路子。同时表示,集团科协将全力支持华润电力科协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华润电力不断实现创新、转型和绿色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各位委员代表参观了华润电力新能源集中运维中心。当天下午,会议还举办了创新讲座,进行华润创新场景故事分享和华润智库创新宣讲,并组织人工智能、物联网及大数据、智慧社区等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