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

发稿时间: 2017-08-19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8月16日,华润电力公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期业绩。

上半年,华润电力附属运营发电厂售电量合共为76,978,660兆瓦时,同比增长8.5%,带动整体营业额按年上升10.1%至340.92亿港元。由于上半年国内煤炭价格飙升,附属燃煤电厂平均标煤单价同比增长了64.5%,燃煤成本上升直接影响了公司盈利,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净利润)及每股基本盈利均同比减少65.3%。在这样的情况下,华润电力依旧决定派发每股0.125港元的中期股息,与去年持平,充分显示了公司对于股东的承诺。基于强劲的高股息承诺,高盛等多家投行将华润电力纳入“确信买入”名单。

上半年,华润电力延续了高效的运营特点,无论是火电利用小时还是风电利用小时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期运营的30座附属燃煤发电厂平均满负荷机组利用小时为2,366小时,超出全国上半年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356小时;同期运营的风电场机组满负荷平均利用小时为1,141小时,超出全国上半年风电平均利用小时157小时。作为全国盈利能力最高的风电运营商之一,截至2017年6月30日,华润电力旗下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5330兆瓦,较2016年12月底增加15.1%。

售电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参与直供电的总售电量达到25,357,138兆瓦时,占附属电厂总售电量的32.9%,其中包含向华润水泥、华润微电子等兄弟公司提供直供电服务。直供电电价与上网电价的折扣明显缩窄至7.6%。预期直供电的总售电量占比有望在年底升至35%。

公司积极履行环境责任,继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上半年对4台权益装机容量共1,180兆瓦的机组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下半年计划完成2台权益装机容量共401兆瓦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同时,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政策,放慢燃煤电厂建设,关闭低效能电厂,推动风电和光伏项目的建设与开发,推动公司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