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集团总经理罗熹赴广西进行业务调研

发稿时间: 2016-06-05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6月1日-3日,华润集团总经理罗熹赴广西进行业务调研,重点调研了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期间,罗总与集团在桂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详细了解了各项业务的经营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6月1日下午,罗总赶赴位于富川县的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先后深入示范区的水泥、电力、啤酒3家企业的生产现场进行调研,并与示范区电力、水泥、啤酒3家企业的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3家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运营管理、经营业绩、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罗总肯定了示范区3家企业在提质增效、节能环保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在客观分析了循环经济园区的内外部经营环境后,罗总指出,兴园首先要兴业,希望园区各单位以市场化为前提,在加强内部协同的基础上,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一起,做好综合能源服务、招商引资工作,拓宽循环经济链条,不断提高园区整体竞争力。

6月2日上午,罗总在示范区参加了基层联系点贺州项目的组织生活(扩大)会。在听取了贺州项目“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探索实践汇报,以及5名优秀代表在工作中的思想分享后,罗总作了主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贺州项目结合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果,并对该项目公司干部员工在贺州“5?20”抗洪抢险中展现出的勇于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罗总希望大家把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并落实在行动中,始终坚持做实事、做好事,为把华润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而不断努力。

6月2日下午,罗总在南宁荔园山庄拜会了广西自治区常委、常务副主席唐仁健等领导,双方就华润与广西下一步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唐仁健常务副主席转达了彭清华书记的问候,对罗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唐主席介绍了广西的区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十三五”发展思路,希望双方继续坚持紧密沟通机制,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度,把广西“十三五”重点规划的有关产业对接好,并加快推进一些准备上马和在建的项目。罗熹总经理感谢自治区政府对华润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罗总表示,华润在广西的投入大、业态多,取得了良好合作成效,对广西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华润将继续加大投入,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双方重点围绕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及燃气、饮料、食品等业务的发展问题交换了意见,唐主席表示,自治区将继续做好服务,协调解决问题,支持企业发展。

6月3日上午,罗总来到南宁华润大厦,对华润水泥广西能源管理中心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中心系统对水泥基地实行实时监控、数据分析、环保监测三大功能的有关情况。随后,罗总与华润燃气广西区域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燃气业务链及管网建设运营流程专题汇报,对华润燃气运营管理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华润燃气在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司专业化、规范化和集中化管理水平。

集团董事办、EHS部有关负责人,控股公司胡敏总裁、华南大区马力总经理,集团其他业务板块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