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荣获2015金蜜蜂永续发展奖

发稿时间: 2016-06-09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6月6日-7日,以“责任创新 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秉持专业化、国际化特色,探讨并分享了全球CSR新议题、新发展、新趋势,发布了“2015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榜单。华润电力首次参与金蜜蜂奖评选并荣获“金蜜蜂·永续发展奖”,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入选《金蜜蜂2015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据悉,“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自2008年推出以来,共有2700多家企业(组织)参评,其中255家获“金蜜蜂企业”称号。这项称号倡导企业应像蜜蜂一样,在为自己创造经济利益的同时,也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还能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致力于与环境、社会构建共生共荣的和谐关系,持续提升责任竞争力,追求与社会共同可持续发展。本次奖项评选历时6个月,共有346个企业(组织)参评,专家委员会对企业的内在理念和制度、企业的外在责任表现、企业同外界的沟通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评估,最终有59家企业上榜,华润电力首次参与并荣获“金蜜蜂·永续发展奖”。

华润电力始终将绿色发展作为核心经营理念之一,积极响应国家经济和能源战略,坚持经济增长与绿色环保“两手抓”,通过持续深入推进节能减排、精益管理、科技创新等工作,不断提升机组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为社会大众提供安全、稳定、绿色的能源供应,并努力成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者和领跑者,最终实现企业永续发展。

本届论坛由《WTO经济导刊》与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CBCC)、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SHRM)联合主办,欧洲对外贸易协会(FTA)、新兴市场跨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网络(EMM)协办,并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瑞典驻华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