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朱金坤赴蒲圻电厂调研社会责任工作

发稿时间: 2015-05-19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5月18日,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兼秘书长朱金坤率队赴华润电力湖北有限公司(简称“蒲圻电厂”)开展社会责任调研。集团董事办助理总经理朱虹波、集团董办企业文化副总监宋贵斌、EHS部副总监王宇航,华润电力火电事业部副总经理、控股董事会办公室和战略发展部负责人葛长新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总一行认真听取了蒲圻电厂关于社会责任相关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蒲圻电厂的生产运营、环境绿化、文化建设、社会责任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朱总指出,华润集团自2008年开始发布社会责任白皮书,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认同度,今年中央已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了央企的考核体系,社会大众对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关注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履行社会责任对企业品牌塑造和可持续健康发展日趋重要。在集团的战略业务单元(SBU)中,华润电力作为综合能源企业,在社会责任工作,特别是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EHS)方面的责任和任务更重,必须加强推动责任践行。

朱总对华润电力企业下一步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理念落实到各项具体行动中;二要明确核心议题和履责重点,如合法合规、节能环保、生态文明、员工关爱、携手伙伴、政府责任、股东责任等;三要重视和加强责任实践的推动与创新,适当加大相关投入;四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大社会责任工作宣传力度,塑造公司良好的责任形象;五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改善提升社会责任管理水平。

朱总一行还来到生产现场,与一线员工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着重了解了该厂环保设施的投运情况和参数,同时,鼓励员工要在集团企业中带头做好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