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首台超洁净排放百万机组顺利投运

发稿时间: 2015-03-09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3月7日20时零8分,位于广东汕尾的华润电力海丰电厂一期工程2号机组及配套环保设施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投入商业运营。据环保实时在线监测数据显示,该机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低于2毫克/标准立方米、15毫克/标准立方米、38毫克/标准立方米,均低于天然气机组排放标准。这是广东省及华润电力的首台“超洁净排放”系统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运的百万机组。

为了进一步提高燃煤电厂污染物节能减排水平,华润海丰电厂早在2011年就按照“珠三角”区域燃煤电厂环保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力争打造国内环保领先的百万级机组。2013年,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及省节能减排政策,华润电力推迟该机组投产时间,主动追加近2亿元环保投资,增加脱硫脱硝容量、增设湿式电除尘,使得整个环保设施总投资近10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14%。

除在环保方面满足“超洁净排放”外,海丰电厂还采用低温省煤器、凝水节流等技术进行能耗优化,机组设计发电煤耗远低于302克/千瓦时的国家平均发电煤耗要求。到2015年上半年,该电厂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后,每年比国家平均煤耗机组节煤约1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