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华润电力首台“超洁净排放”改造燃煤机组投运

发稿时间: 2014-08-12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7月21日,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洁净排放”改造示范工程正式投入运行。在168小时试运行期间,该机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的排放浓度分别稳定在5~30、2~20、0.5~3毫克/标准立方米。8月4日,经广州市机电工业环境监测站现场监测显示,1号机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排放浓度分别为23、6、2.56毫克/标准立方米,均优于国家重点地区“燃气轮机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并达到广州市“50355”的“超洁净排放”要求。改造后,广州华润热电1号机组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粉尘的年排放总量将分别削减50%、82.5%、75%以上,成为目前国内最环保的煤电机组之一。

广州华润热电1号机组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全国13个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华润电力首个“超洁净排放”改造项目。本期工程一次性投资达7000余万元,包括脱硝催化剂修补及喷氨优化、脱硝空预器改造、静电除尘器高频电源改造、脱硫增容改造、湿式电除尘器改造、烟囱改造等项目。目前,广州华润热电已启动2号机组的“超洁净排放”改造工作,并预计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全部环保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