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成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发稿时间: 2014-03-13 来源: 华润电力 【 字体:

日前,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务部、国家旅游局共同组织,并通过专家评审、现场抽查和网上公示,最终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等七家单位被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作为华润集团重点发展项目之一,建设投产期间得到了各级政府、集团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示范区地处湘、粤、桂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并初步建成了以电厂—水泥—啤酒为主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每年产生的循环经济效益达1.94亿元,不仅有效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也创造了可观的社会经济效益。2010年,示范区被评为广西自治区区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目前,示范区中心区已建成循环经济展示中心,展厅面积为427平方米,单次接待能力达100人以上,并设计了多条不同的参观线路供不同人群参观考察。展示中心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方式,向大众免费宣传三厂之间协同合作的循环产业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