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走进华润电力

时间:2019-09-28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925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部分成员来到花城广州,来自乌干达、尼日利亚、赞比亚、加纳、南非等非洲国家的主流媒体和《人民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华润电力,近距离参观了美丽的花园式电厂,了解华润电力在清洁能源、环保升级、城市服务等的经验与探索。

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访学班成员首先走进“中国美丽电厂”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沿途参观了除灰脱硫系统、锅炉、汽轮机、集控室等主要生产区域,超低排放、城市污泥处置、储能调频等创新工作的主要设施,以及“幸福农庄”特色生态种植基地,了解了华润电力的绿色发展理念、具体举措和成效,近距离感受了传统火电企业绿色转型的实践,以及领略了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

在座谈交流会上,华润集团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向访学班介绍了近年来华润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在我国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等基本情况,以及与非洲国家的友好往来和业务合作情况。随后,访学班成员通过观看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对华润集团的了解。华润电力华南大区总经理马力对访学班的到来表示欢迎,祝愿各位中外媒体朋友享受这一趟绿色电厂参观体验之旅,同时以华润驻穗企业为纽带和窗口,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建设发展特色和成果,促进双方友好交流和交流,助推区域共同繁荣和发展。此后,华润电力华南大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华润电力、华南大区的总体发展和业务布局等情况,以及广州华润热电结合城市发展,谋求绿色转型的创新探索案例。

国内外记者围绕华润品牌建设,华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洲国家的合作,能源绿色发展等方面等进行了提问,我方与会代表一一详细解答,并介绍了华润在品牌提升、环保履责等方面的举措、成果以及未来在“一带一路”中的发展计划。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