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18岁生日快乐!

时间:2019-08-27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18岁,朝气蓬勃,如旭日般的青春。

18岁,意气风发,如甘露般的年华。

今天,华润电力18岁了!

827日,在华润电力深圳总部的办公区域,洋溢着一派喜悦的氛围,缤纷的气球、活力的彩旗、温馨的鲜花、青春的海报和精美的成人礼汇成了欢乐的海洋。对两万余名华润电力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18年前的今天,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美丽的维多利亚湾畔注册成立。

十八年艰苦创业,十八年砥砺奋进,华润电力从最初一个只有两台300MW机组的火电厂,逐步发展成为今天拥有2154亿港元资产,可控运营装机容量42290MW,业务涉及火电、风电、水电、光伏发电、分布式能源、售电、智慧能源服务等多个领域,投资覆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综合能源服务商。一路走来,我们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从2006年拥有第一家24MW风电场到风电并网容量突破8000MW,清洁能源运营权益装机占比已达22.7%;持续推进煤电升级,附属电厂供电煤耗五年间下降了19.3g/kWh拥有了全球设计能耗最低的1000MW煤电机组、全球首台将300MW纯凝亚临界升级为超超临界水平的机组和亚洲首个碳捕集技术测试平台;积极适应能源革命,推动业务转型发展,成立了25家省级售电公司,福耀智慧能源平台、鲤鱼江电厂储能辅助调频项目等多个智慧能源项目成功落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大高科技尖端技术研发与应用,“润优益”“润优视”系统、火电CSASS平台、新能源智慧运营系统等创新成果不断推出,提升运营效率和核心竞争力;稳步开拓国际业务,成功收购英国Dudgeon海上风电项目股权,实现了海外业务零突破……一份份里程碑,是无数华润电力人与时俱进、挑战自我、突破创新、永不言弃、追求卓越的奋斗成果,也铭刻了我们无数珍贵的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十八载风霜雨雪,十八年春华秋实……”在华润电力总裁胡敏的深切寄语中,华润电力人共忆拼搏奋斗的光辉岁月,共沐蒸蒸日上的发展喜悦,共坚攀登超越的昂扬壮志。新的时代,新的起点,未来,华润电力将继续致力于为大众创造美好生活,为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不懈奋斗,在新的征程创造新的篇章。十八年的路,有你有我,十分精彩;未来,让我们全体华润电力人继续并肩携手,共赴下一个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