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汝革主席赴华北大区冀北新能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07-17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715日,华润集团总会计师、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李汝革一行赴华北大区冀北新能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华润电力党委委员、副总裁赵后昌,华北大区总经理王波等陪同调研。

李汝革主席听取了华北大区王波总经理关于大区2019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及当前面临突出问题,以及冀北新能源公司负责人关于冀北新能源发展、建设和运营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神仙洞风电项目、曹妃甸二期项目#4机组顺利并网等工作进展,大区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不畏艰难、奋力开拓的斗争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李主席与华北大区管理团队、冀北新能源公司一线员工及党员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座谈。参会人员围绕企业基层党建、改革发展及建设运营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知识技能培训、青年员工成长和工作环境改善等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建言献策。李主席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给予解答。

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李主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明确新时代国有企业的使命、直面公司发展面对的风险挑战及明确公司发展的思路举措等四个方面现场讲党课。他指出,面对复杂问题和内外部挑战,公司要实现克服发展瓶颈、完成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企业发展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实事求,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坚持正确业绩导向,保障企业做实、做强、做优;四是坚持战略眼光和辨证思维,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五是坚持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要提升四种“能力”,一是抢抓能源结构调整新机遇、提升优质资源获取能力;二是适应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提升经营业绩创造能力;三是运用能源革命新成果,提升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四是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各类重大风险防护能力。希望大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调研最后,李主席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挑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华润电力建设成为大众信赖、客户优选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