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1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79日,华润电力党委在深圳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控股公司党委委员、管理团队成员,驻深控股直管经理人,各大区、煤业分公司党委书记,2018年度“两优一先”“五好”党支部获奖代表共80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王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纲要》和《选编》中阐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及现实意义,为参会人员学习领会提供指引和帮助。参会人员分为8组,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纲要》和《选编》学习心得,就“国企党员干部如何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进行了研讨和成果发布。

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王高强传达了集团傅育宁书记“七一”主题党日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利用各种形式、通过各种载体,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和重要启示,深刻体悟华润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习总书记对华润的嘱托和希望,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胡敏作前行征程不忘初心,转型创新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从初心贵在传承、初心贵在坚持、初心贵在挑战、初心贵在操守四个角度阐述“初心”,解答如何在实践中领悟其内涵;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阐述“使命”,论述如何领悟牢记使命的要义。胡敏书记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一要深刻明确“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二要深刻明确“使命担当”,做好岗位工作,同时紧跟形势,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三要深刻明确“风险挑战”,既要警惕罕见的出人意料的“黑天鹅”事件,更要防范习以为常的“灰犀牛”事件;四要深刻明确“差距不足”,从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作风上、实践上、创新开拓上深挖严抛,检视差距,直面问题;五要深刻明确“抓严做实”,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发展的同时注重环保,通过技术进步拓展赢利空间,发现商机并将其落地,用事实说话,用成果证明,用实效检验。他提出,希望广大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将热情投入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控股公司党委对获得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五好”达标党支部、专项优秀党支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