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7-08来源:华润电力

浏览图集(4张)

   

75日,华润电力在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华润电力党委委员、管理团队成员、在深控股直管经理人共50人参加会议。华润集团党群工作部副总监朱百如应邀出席。

朱百如副总监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央党校教授陈建奇受邀讲授“中美经贸摩擦演变及企业应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中国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参会人员分为5组,就当前国际形势给公司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机遇进行分析讨论,并围绕“如何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及“如何按照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差距、落实举措”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发布成果。

华润电力党委书记、总裁胡敏作总结讲话并提对党员干部出五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领导力,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清醒、保持“四个自信”的政治定力,在政治上担大任、谋大局、干大事,不断增强政治领导的全面性、方向性、原则性和针对性;二要提升市场洞察力,对学习内容举一反三,进一步把握市场趋势,加强对全局性、周期性、规律性市场现象的预言预判,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提升市场研判能力;三要提升战略决断力,在总结过去、分析现状、预测未来的基础上,对企业整体性、长期性、基本型、全局性的发展问题进行谋划决策;四要提升发展推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公司实现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五要提升改革攻坚力,敢于担当、勇于任事,坚定决心和信心,切实履行推动公司转型创新发展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