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到华润电力海丰项目调研

时间:2019-03-15来源:

浏览图集(4张)

  

314日,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到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项目”)调研污泥处置情况,华润电力总裁胡敏,华润水泥副总裁张应中,华润集团广东首席代表、华润电力华南大区总经理马力等陪同调研。

黄敏副市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海丰项目污泥应急处置现场、污泥耦合项目预留场地、全封闭式煤场、绿色岸电码头、CCUS碳捕集系统、分布式光伏、智能集控室等主要生产区域,以及国际化环保教育展厅,深入了解了海丰项目污泥处置、生产运营、技术创新、新业务拓展等工作情况。调研过程中,黄敏副市长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并对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胡敏总裁受华润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委托,对黄敏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深圳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华润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海丰项目作了关于污泥应急处置及污泥耦合项目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当前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恳请深圳市政府给予帮助和支持。

胡敏总裁表示,海丰项目具有区域、环境、行业、规模等优势,承担着深圳市污泥处置的重任。华润电力将遵循“高标准、高起点、大手笔、快节奏、可持续”的原则,充分发挥华润集团产业协同优势,从服务国计民生和城市公共事业的角度做好深圳污泥处置工作,早日实现深圳污泥处置“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标。同时,深入开展创新环保技术研究,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确保不发生紧急突发事件,保证深圳市污泥处置的安全、环保、稳定、可靠,高标准融入深汕特别合作区规划,为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敏副市长强调,深圳市作为特大型城市,面临着人口不断增加、环境保护压力越来越大的困难,目前正在申报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亟需稳定、可持续、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解决当前深圳市污泥处置问题。华润集团作为有担当、负责任的红色大型央企,在污泥处置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海丰项目地处深汕特别合作区,在消纳深圳污泥的耦合掺烧量、污泥运输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具备一体化污泥处置的条件和能力,可有效解决深圳市污泥处置问题。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希望尽快启动项目,争取马上动工,高标准建设该示范工程,早日实现投产。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杨修友,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财政局、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深圳市水务集团、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华润水泥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